我真得很愛泡奶機....超方便的....尤其是我常搞不清楚到底加了多少匙奶粉....我家女兒又老是等不及喝奶而大哭.....

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家第一台泡奶機......(2015年)從美國帶回來的Babybrezza formula pro和我家第二台泡奶機(2017年台灣總代理的Simfy moomoo泡奶機囉!

我家寶寶是喝明治的, 但是因為說明書上只有美國廠牌的奶粉, 所以寫email詢問他們應該要怎麼設定格數(因為每家廠牌奶粉沖泡方式不同啊....)

他們叫我寄奶粉過去美國總公司讓他們測試....不過後來覺得好麻煩..所以就只有email給他們每匙的克數和水量配比....大約計算應該要調整哪一格(時間久遠已不記得)

那時沖泡出來...好像很淡..有點怪....不過...我家女兒很好養...都喝...所以就沒管那麼多了...

明治沖泡方式和其他的沖泡方式不同

明治(先加奶粉再加水)-----明治要先加1匙奶粉5.6克再加水到40ml 所以沖泡出來總奶量約為40ML(5.6g+34.4ml=40ml)

其他的奶粉(先加水再加奶粉)-----啟賦3是 先加42ml水再放奶粉1匙8.54克所以沖泡出來總奶量約為50.54ml

我家第二台泡奶機之前有跟大家分享過清潔方式......(請看上一篇)

所以直接跟大家分享我使用這兩台的經驗(已下用簡稱第一台 Baby 和第二台moo)

一.沖泡配比 

Brezza - 奶粉儲存罐內有10格的配置奶粉量, 所以放奶粉前要手動安裝好奶粉罐內的格數,換奶粉要先對照說明書上奶粉列出對照的表格再安裝 (沖泡出來的奶量不是很準確)

moo - 用專屬Simfy雲端APP掃描連線到機器上微電腦自動設定配比,沖泡時是用轉速配送奶粉量(準確度較高)

手泡 - 我常常金魚腦算不清楚到底放了幾匙, 每一次舀奶粉有時多有時少,量不是很準確啊.....

brezza  (手動安裝奶粉格....每次清洗完後,我就裝不回˙去了啊.....都得等爸比回來安裝)                   

brezza5.jpg

moo(APP自動設定)

S__54501409.jpg

二.水溫

brezza - 恆溫40-50度(水溫一直處於持續加熱中) 

moo - 每次按下沖泡按鍵才加將水加溫到(37/40/45度)-用APP可調整三段水溫

手泡 - 到在手上試試看....

三. 沖泡時間

baby和moo沖泡的時間差不多....都一樣是幾秒鐘就好了.....(這就是為什麼我愛泡奶機啊!超快速)

手泡 - 洗手(要洗乾淨15秒再徹底將手擦乾, 不然手髒或手濕舀奶粉造成奶粉汙染細菌或受潮結塊)弄水弄奶粉.....搖勻....再測試水溫......我家寶貝等到哭得驚天動地啊....(是太心急.....??) 如果往好的方面想,可以訓練她的耐心......

四. 使用問題

A.出奶粉口: (一樣都有沾黏一些奶粉)

brezza沖泡完後, 出奶粉口會沾黏許多奶粉在奶粉罐的出口, 不容易清理(因為黏黏奶粉又不能用濕布擦...)

moo有設計在出奶粉口加裝藍色防潮環(直接把環取下清洗) 防止奶粉儲存罐返潮保持奶粉儲存罐清潔

B.出奶口:

brezza沖泡完後的出奶口也要一天清潔一次,但是只有一組,無法替換使用

moo有多送一組出奶口的混合器和藍色防潮環已及一隻小清潔刷可以稍為刷一下清潔(真是太貼心)

Brezza(奶粉罐及出奶口)

brezza7.jpgbrezza6.jpg

 

moo(奶粉儲存罐及混合器---也就是出奶口)

1493359815262.jpgS__54559017.jpgS__61857863.jpg

 

五.清潔方式

兩者都幾乎差不多的清潔方式,不過brezza的奶粉罐很容易在出奶粉口塞滿滿黏住的奶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